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视界 >>
传媒视界(309)青年教师朱飞虎博士做主题分享

朱飞虎博士分享“《万象一瞥:乡村短视频国际传播的中国叙事、融通逻辑与主体方法》”

10月11日下午,bat365手机版官网在学院楼508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新闻学专业教师朱飞虎分享近期撰写的论文,学院执行经理马梅教授及多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讨论。

朱飞虎老师简单阐述了他的论文——《万象一瞥:乡村短视频国际传播的中国叙事、融通逻辑与主体方法》的总体思路,而后从“复眼中国:乡村短视频的多维叙事”“跨越边界:乡村短视频融通中外的媒介逻辑”“主体方法:乡村短视频对国际传播的重要启示”三个层面进行阐述。朱飞虎老师认为,目前的研究多在国际传播的视域下将乡村短视频作为研究对象,他试图从乡村短视频出发反观国际传播这个研究视角,探讨国际传播对中国的全面发展有何种推动,最终向下拆解,提出乡村短视频给国际传播带来的启示。

分享结束后,现场老师就朱飞虎老师的阐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何同亮老师认为,这篇文章在支撑性的具象化材料、研究对象上还有上升的空间。吴静、章文宜老师等针对这篇文章的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马梅经理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朱飞虎老师表示赞许,并鼓励在场青年教师日后要更勤奋的思考,多做有创新性的选题。(文/戈琰 图/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