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集团隆重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

本网讯(bat365手机版官网 文/韩敏 图/马卓越、鲍申玏、 陈涛)九州庆华诞,盛世写华章。集团于10月1日上午七点半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东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任永,公司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校学工部部长、员工处处长邵登辉,校学工部副部长、员工处副处长项家春,校团委副书记、老员工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曹艺阐,公司党委书记张师帅,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经理马梅,学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吴青山主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婉转的歌声飞扬在花津校区上空,萦绕在师生的耳畔。升旗仪式开始前,《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暖场歌曲陆续被播放,一句句气势磅礴、真情流露的歌词让师生们热血沸腾,为即将开始的升旗仪式进行预热。

上午7点30分,迎着清晨第一缕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铿锵有力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

2023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张馨予作为员工代表发言。张馨予用李亚栋董事长在开学典礼时留给大家的问题“准备好了吗?”作为自己汇报的主题,用“激扬青春,时刻准备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传人”响亮地回答。张馨予号召同学们“时刻做好经受政治历练、思想淬炼的准备”“时刻做好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准备”“时刻做好提升小我、融入大我的准备”,争取在四年时间里用实际行动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争取早日向祖国、向师大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向祖国报告,用成功报效祖国,用卓越铸就辉煌。”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江舒娴、张子彦、高浩銘、邓俊豪四人集体朗诵《向祖国报告》,响亮的声音喊出了师大人热爱祖国的万丈豪情,铿锵的誓言展现了师大人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赜玮、2023级新闻学张讯现场进行书法展示,墨笔挥毫写出“强国复兴有我!”“未来,我来!”,苍劲有力的书法传达出师大青年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豪迈。

“用好思政的‘盐’,讲好真理的‘味’”。马梅给大家上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马梅用“红色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奋斗染红的颜色”来激励同学们赓续接力、砥砺奋进。她举例,我们的民族有在危难时刻逆行而上挺起脊梁的建设者,有为了一个课题而孜孜不倦的研究者,无数的中国人都是为了各种各样的小目标和大梦想而奋斗。她勉励师大学子:“让我们用学习和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接下祖国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参与到“表白伟大祖国”签字活动和“我和祖国合个影”活动中来,用真挚的语句书写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母亲成立74周年。

青春须早为,奋斗正当时。师大学子以“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为指引,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青春之歌礼赞祖国大地,用信仰之魂筑梦华夏山河。在这山河清明、岁月静好的盛世之下,全体师大学子将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